咚玄

感谢你的记忆。

「瑞金(暗黑向)」骨瘦嶙峋

*一楼艾特基友@earth37号 。Emmmn这是点梗系列,所用梗在文章最后,而这些梗的出处已经不可考证,如果有知道的可以告诉我。
*瑞金,梗是她点的不许打我!
*暗黑暗黑暗黑!ooc,ooc,ooc。名字瞎起的
*请务必把以上读完,如果可以,下面开始。





「瑞金(暗黑向)」骨瘦嶙峋

那年格瑞年近五十岁,却突然暴瘦的可以。仿佛是一夜之间的事情,他的脸颊以可见的速度凹陷下去,常年锻炼的手臂却青筋暴起,骨骼轮廓清晰可辨,手感可怕。

而现在他正坐在落地窗前的摇椅上,手边褪了色的红色收音机里不知道在唱着些什么。

说不出来的诡异。饶是见多识广的丹尼尔也不禁担心起来。

「格瑞先生,您这是怎么了?是因为……」银白色头发的高大男子从背后慢慢靠近他的主人。明明知道管家的基本守则是不侵犯主人的隐私,他却还是忍不住询问起来。

「多嘴。」背对着他的男人,明明身高和他差了一头不止,还是坐在摇椅上的
状态,丹尼尔却突然觉得像是被来自西伯利亚的寒风袭击了一般。(或许这就是王者的气势。)他默然垂下眼帘,从不会随时间而改变的年轻容颜依旧毫无表情。但是,嘴唇却拉成了一道直线,毫无血色。

因为距离接近,他终于听清楚录音机里的歌声:

「我等着你回来,我等着你回来。

我想着你回来,我想着你回来。

等你回来让我开怀,等你回来免我关怀

你为什么不回来,你为什么不回来

我要等你回来,我要等你回来。」

等着你回来……丹尼尔悄悄退下,不再多言。

屋外春光灿烂,缭花绚烂。
屋子里却仿佛被冬天覆盖,寒气逼人。


*************

格瑞的记忆力随着他的体重一同骤然下降。这是丹尼尔发现的。

他最近经常会做梦,梦到很多年轻的人。他们有的带着金属的头箍,转瞬间手里的棍棒便劈头而来;有的却很温和,似乎是个少年,有一顶大大的帽子,紧紧跟在自己身后。

帽子?……唔,他的头再一次痛起来。格瑞骤然从梦境中惊醒,恍惚间觉得自己是在家里,又好像在梦中。

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的,再次醒来已经是黑夜。格瑞看着身上的薄被,知道是丹尼尔所为。

「丹尼尔。」他低声呼唤他的管家。

没人应答。

眉头皱起,格瑞掀开被子下床。空荡荡的房间里久久回荡着拖鞋“踏踏踏”的声响。

大厅很黑,他并没有开灯。摸索着向记忆里丹尼尔的房间走去。可令他惊恐的是他原本只有两室一厅的房子却突然如迷宫一般,打转,不停的打转。四周都是墙壁,怎么走都只能回到自己的房间门口。他开始焦躁起来。

一个转身,他突然看见了屋子里所悬挂的一副画像。月光并不是很明亮,模模糊糊只能看个大概。

那是一个男孩子,带着大大的帽子。想要看清他的脸,格瑞这样想着。

「啪。」屋里的灯骤然打开,眼前的一切随之消失不见。墙壁光秃秃的,格瑞发现自己坐在地上,连鞋都没穿。

「怎么了,格瑞先生?」是丹尼尔,他面带担忧之色,穿戴整齐,Burberry 的风衣上还沾着露水。

「没事。这个墙上,是不是有一幅画?关于一个带着帽子的男人……我的爱人?」格瑞愣了一会儿,在管家的扶持下站起身来。想了想,也只能这样发问。

「爱人?噗。」温柔的银发男人突然笑起来,好看的金色瞳孔弯成一道弧线。

格瑞一个眼刀扫向他的管家。

「并不是的,格瑞先生。」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,丹尼尔慢悠悠的开口「这里什么也没有过,关于那个戴着帽子的形象,我想可能是您的朋友金先生。不过很遗憾,他在今年二月份已经去世了。」
「您还参加了他的葬礼。在西山的那场。不记得了吗?」丹尼尔一边试探着问道,一边将他的主人扶回床上,盖好薄被。
「您就是太累了,格瑞先生。」他这样说着,拉上了灯。
「请好好休息。」

格瑞闭上眼睛。

身材高大的男子发出叹息,在静悄悄的夜色里尤为瞩目。
随后关门的声音响,“踏踏踏”的脚步声慢慢远去。


*************

「你看这个好看吗?红色的收音机很适合啊。」
「啊哈哈哈哈格瑞,你很逊哎。哎呀别走啊!」
「呀,刀很酷嘛,来切磋啊!」
「不,不是这样的。我爱你。」
……
「……金?」模糊地吐出这个字。格瑞再次醒来的时候,阳光已经洒满了半个屋子。头痛欲裂。嗓子也难受的可以。他强行睁开双眼,脑袋里似乎被人用棍子打过一样。

“砰砰砰”敲门声响起,他却没力气下床开门。

「格瑞先生,午饭已经准备好了。」训练有素的管家在他主人醒过来的那一秒就已经站在了屋子门口。眼见着敲门也没人来开,他索性直接拧动门把走了进去。

「今天是牛排和橘子汁,配菜是花椰菜。」好整以暇的将格瑞扶起来,再支起餐桌,丹尼尔将手里的托盘放下。

「去餐厅吃。」格瑞挣扎着要下床,丹尼尔眼疾手快抓住他瘦弱的手腕,眉头皱紧。
「您的身体不应该多做运动,还是在这里比较好。肉类可以补充蛋白质,恕我直言,您太瘦弱了。」

格瑞认命的举起果汁喝了个底朝天。转手拿起刀叉。

丹尼尔满意的微笑。

「……这个,是牛肉吗?」格瑞皱起眉头,「肉质很粗糙?好像,和以前吃的不一样。」

「牛的种类可能是不同的,阁下。」丹尼尔继续微笑着回答他的主人。

「嗯。」接受了这个答案,格瑞继续开动,太久没有被填满的胃袋难受的可以。

「祝您用餐愉快,格瑞先生。餐盘我等一会儿再来回收。」优雅的男子悄然退下,眼睛里一扫而过感情无人能琢磨通透。

房间里只剩下刀叉碰撞的声音。



*************

次年三月,年仅五十一岁的格瑞死了,暴毙,葬礼在十八日举行。世界都在为这位特级道具师的死亡而惋惜。

尤其是丹尼尔。他跟随格瑞足足三十年的时光,却从没想到过二人的分别却是如此突然。五十一岁的格瑞没有妻子后代,也没有亲戚朋友,所以一切都是由他在操办,遗产自然也是由他继承。

葬礼现场哀乐声声,到处都是粉丝的嚎哭和哀叹。丹尼尔强忍着心头的悲痛接待每一位来访的嘉宾。

「真是可惜,丹尼尔先生,请节哀顺变。」一袭黑色礼服的紫堂幻出现在他跟前。较之于三十年前这个人更加高了一些,岁月的磨砺使他出落得更加成熟冷血,但是看着这样的丹尼尔,他心里那份所剩无几的同情还是被唤醒起来。

「没事的,我没问题。」银发男子接过他手里的花圈,恭恭敬敬的摆好。

「要是金没失踪,大概,他也不会……」紫堂幻摇了摇头。缄口不言。

「或许吧。」丹尼尔低下头,长长的头发遮住了他的脸,看不清表情。他轻轻地回答着,声音也隐没在嘈杂的背景中。

哀乐声声,嚎哭不止。在场的所有人议论纷纷。有人说他被人下毒,有人说他因为爱人的失踪而崩溃。

丹尼尔既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。

而猜测是猜测,另一方面,所有人都在慨叹这位能创造出杰出武器模型的男人的陨落。

所有人?



*************
“吱~”尘封的地下室被人开启,一时间灰尘四处纷飞,惹得来人打了两个喷嚏。

用手揉了揉酸痛的鼻翼,银色头发的男人打开手电搜寻起来。

没有,没有,没有。物品的主人不愧是那个家伙,藏个东西也如此谨慎。来来回回二十分钟,男人不停的搜索着,但还是一无所获。
活见鬼!他大力踢了墙壁一下,震下了更多的灰尘。

“啊,在这里。”墙上的暗门在这一脚之下终于还是被发现了。男人快速打开它,里面还有一个巨型的保险柜。

「密码应该是……831143」他熟练的转动齿轮,扭出了一组数字。

“砰!”

带着暗色痕迹的巨刃在黑暗中发出幽幽寒光。

他的嘴角翘起来

快速掏出手机拨打了一串号码,接通后男人邀功一样的汇报着。

「找到了,密码就是那个。真搞笑啊不是吗?什么,还有一幅画?啊,看到了,在刀的后面。对了,这里还有骨头,数量不少……那个帽子……不要了?」

悉悉索索,悉悉索索。男人快速将所有的东西装好。狡猾的狐狸眼睛闪烁着诡谲的光芒。他抖动着自己的两只大大的耳朵,快速收拾东西跑路。

「那么,大天使大人,这个报酬嘛,好说嘛。」眼角的泪痣随着主人的动作跳动起来。大门关闭。

「您别客气哦……」

…………


「你在跟我告白吗?……不过你太冷淡了,还是算了吧。咱俩关系这么好还知根知底的不合适啦!」

「你在看玩笑吧,格瑞。」

「你不是很讨厌我粘着你吗?」

「我要走了,不会再出现了,保重。」


「不,不是这样的,我爱你!」

“砰”。伴随着重物突然倒地的声音,温热的血液缓慢流淌着。不可思议地看着手中的巨刃,格瑞顿了顿。然后去了地下室,找到了自己制作模型的钢锯,开始了最后的工艺品制作。


肉体破碎的声音游荡在整个房间。

尘封的记忆就这样播放着,无人观赏。寒冷的巨刃在月光下闪烁着血液和泪水的光芒。沾满了鲜血的骨骼和帽子,无处表达的爱恋。一并处于暗无天日的深邃时光里,缓慢分解着。



写在后面:


Enmmm看到这里的都是好汉啊,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没看懂,如果是的话可以评论我我会回复的,梗在下面。对了那串数字不解释了,刷了微博这么多天你们也应该知道这个梗。

啊对了,cp深度隐藏丹金,这样是不是好理解一些?

鞠躬。

梗见下:
①老掉牙的情歌
②模拟恋爱
③家中迷路
④只有一间单人房
⑤记忆混乱
⑥被食
⑦藏起来的证据




唔唔唔唔,好像很多人没怎么看懂啊。可能错误理解的部分稍稍提示一下。

①文里丹尼尔给格瑞吃的是牛肉。可是点的梗有被食哦并且flesh口感细腻(很多恐怖小说都会有这样的描写)所以可以自行脑补了。

②有人说他被人下毒,有人说他因为爱人的失踪而崩溃。
丹尼尔既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。

③格瑞清醒过来后发现自己没有穿鞋,那鬼打墙时“踏踏踏”的声音哪里来的?(丹尼尔的风衣上有露水)

④丹尼尔说金去世了,紫堂说他失踪了。谁说谎呢?

⑤隐藏cp是丹金。

再次鞠躬





评论(10)
热度(45)

© 咚玄 | Powered by LOFTER